三湘都市报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7月30日,中联重科新材料湘阴标杆工厂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湖南岳阳市湘阴县举行。这一项目是中联重科在新材料产业布局的重要战略落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单体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绿色环保的建筑新材料生产基地。

  中联重科新材料湘阴标杆工厂项目占地105亩,规划建设3.7万平方米现代化、绿色环保厂房。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砂石自然资源的工业化应用水平及其附加值,引领新型建筑材料创新和施工方式的变革,推进我国建筑新材料产业升级。

  据了解,建筑新材料包括建筑热工复合材料、聚合物改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等普通技术类建筑材料和高分子复合材料、功能性树脂合成材料、3D打印等功能型特种建筑材料。建筑新材料在我国属于新兴产业领域,随着城建提质更新和房屋修缮等行业风口的到来,以及高强度、环保、智能建筑等项目需求的增长,我国普通技术类建筑材料和功能型特种建筑材料总体年市场容量将超过6000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中联重科新材料在这一产业领域拥有极大的技术、产品和产业链优势,目前已掌握有3000多种建筑材料基础配方和工艺,形成了五大产品系统,是全球唯一掌握“智能产线+建筑新材+施工装备+施工工法”等全产业链技术的企业。除了中联重科新材料湘阴标杆工厂之外,当前中联重科正在加速推动新材料产业布局。7月31日,中联重科新材料吉安工业园的将迎来开园投产;全球最大的新型材料智慧装备产业园项目,后续也将在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洋沙湖)片区启动建设。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