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郴州市苏仙区郴县路一老人到杂房旁的菜园子里摘菜时,马蜂发了狂一般,朝着老人脸上一顿猛蜇,老人的脸被蜇得满脸是包,疼痛难忍——而就在几天之前,其老伴也被这窝马蜂蜇进了医院。

  老人想起了家里的糟心事,想起了被马蜂蜇得还没出院的老伴,越想越窝火,一气之下,直接放了一把火把马蜂窝给烧了,然后忍着疼痛回去擦药。

  但等老人再次返回杂房,他却更加生气了——大火引燃了杂房院内干燥的木材,在自己回家涂药的这段时间,杂房被烧得火焰冲天了。老人赶紧报了警,郴州市白露塘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我头上这里也是包,那里也是包,被马蜂蜇起好痛,我回住处擦药了,人都没有在这里,然后再过来就看到菜园这个杂房起火了。”据家属透露,老人今年70多岁了,傍晚老人在菜地摘菜浇灌,突然发现菜园周边的马蜂肆意猖狂、到处飞舞,接着蜇伤了老人头部。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一边指挥对现场组织实施警戒,一边指挥一组消防救援人员架设水枪,从杂草丛中穿过对明火进行控制扑救。约30分钟后,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清理余火,疏散浓烟,成功将火扑灭。

  郴州消防温馨提醒:如果你发现了马蜂不要惊慌也不要惊动它们,及时向消防部门或专业机构反映,千万不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采取措施。如果身体被蜂群蜇伤多处,出现发热、烦躁不安、昏厥等全身症状需立即送医院抢救。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