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童食指被风扇打断。8岁孩童食指被风扇打断。

  7月20日,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急诊科来了一名8岁小男孩,经医生检查发现,小男孩右手食指不完全离断,急需手术。据患者家属自述,男孩王帅(化名)的手指是不小心被风扇给打断的。说起事情经过,让人心疼不已,王帅更是不敢回顾。

  当天中午,王帅洗完手后,嫌手上的水干得太慢,便对着大风扇甩手,希望手上的水干得更快一些,哪知小手不慎打到飞速运行的风扇叶面上,食指被打断,只剩下一点皮肤连接手掌。王帅被紧急送往长沙年轮骨科医院进行急救处理,很快,他被送往手术室,进行断指再指手术。万幸的是,手术很成功。

  从纱布口露出的手指来看,王帅手指颜色红润,血运正常。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外科主任卢仿华表示,如果指头7天内无明显异常,这手指才有望保住。因为右手食指的功能最为重要,用筷、勺、笔等都会受到影响,要想手指功能恢复,还要看后期康复锻炼的情况。

  医生提醒,家里并不是绝对安全的,家长要认真排查家里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暑假假期长,家长一定要多陪伴,多看护,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多提醒,多嘱咐,避免意外伤害。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