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长沙网球公开赛开幕式在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举行,黄玮副主任宣布赛事正式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黄玮,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连标,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吕亮,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长沙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易冒,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孔令强,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金国,成都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胥亚斌,湖南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武等领导以及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男子举重56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纪录保持者龙清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致欢迎词。王新良表示,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长沙网球公开赛将紧紧围绕“安全、有序、高效、成功”的办赛目标,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和一流的服务统筹抓好赛事承办,竭诚做好服务保障,为全国观众奉献一场成功、精彩的体育盛宴。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致开幕辞。熊倪表示,希望以举办网球赛事为契机,求索问道,谋篇布局,促进体育跨区域、跨产业、跨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开创湖南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为进一步完善湖南体育赛事格局,推动中国竞技网球运动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致开幕辞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致开幕辞

  据悉,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长沙网球公开赛由长沙网球公开赛系列赛事,以及一站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赛事组成。其中,长沙网球公开赛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大力培育、自主打造的高端品牌网球IP赛事。赛事年终总决赛积分计入中国网球巡回赛排名积分,纳入全国积分排名榜。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赛事是国内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也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网球品牌赛事,标志着中国网球运动事业的全新起点。

  本站中巡赛长沙望城站共设置了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四个单项,总奖金为80万元,冠军得分为1000积分。从6月28日全面开启正赛,7月3日收官。这是中国网球最高水平的集体亮相,更是中国网球继往开来的大练兵。名将新秀齐聚长沙望城,他们将在本站赛事中,上演一场“热情似火”的网球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