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雷锋文化小镇项目商业策划咨询服务项目第 1 次竞争性磋商公告对外发布。

  根据招标公告,雷锋文化小镇项目计划研究制定物业策划方案,并对项目招商运营提出建议。

  这意味着,长沙河西将开发一座新的文化小镇。

  那么,雷锋文化小镇到底会如何开发?

  根据公开资料,雷锋文化小镇面积约 1.4 平方公里。由雷锋河路、枫林路、西三环、山杏路及部分支路构成,以 “ 一园、一馆、一路、三校 ” 周边,即雷锋主题文化公园、雷锋纪念馆、雷高路、雷锋小学、雷锋第二小学、雷锋中学周边等作为小镇建设的重点。

  △网传设计效果图

  从位置上看,雷锋文化小镇位于麓谷新区。随着板块内产业园区的高速发展、地铁 2 号线西延线的在建,以及大片待开发土地等优势,麓谷新区在 2018 年正式走上楼市舞台。

  今年长沙第二轮集中供地,麓谷新区挂出 3 宗地块,片区限价有所更新,到达 10700 元 /㎡。

△来源:湖南世联行△来源:湖南世联行

  麓谷新区板块从 2018 年开始限价,此后凡挂牌入市的涉宅用地均为限价地。产城融合理念下,板块规划分区,土地市场热度不一,导致板块内部限价格局明显分化,整体呈现北滞南进的局面。

  目前,麓谷新区已有多个入市项目,例如长沙如院、天健 · 云麓府、百世云境、旭辉铂宸府、阳光城溪山悦等项目。

  今年第二批集中供地挂出的 3 宗涉宅地块,分别为编号 [ 2022 ] 长沙市 045、 [ 2022 ] 长沙市 046、 [ 2022 ] 长沙市 051。其中,046 号、051 号地块限价 10700 元 /㎡,045 号地块高层住宅不超过 10700 元 /㎡,非高层住宅根据开发品质等因素进行价格监制。

  据悉,这 3 宗地块将于 7 月 14 日正式开拍,谁将最终竞得,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