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1次违法被查,3天不能接单

  长沙晚报6月20日讯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6月20日至10月31日,长沙交警将在全市开展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并通过警企联合推出惩戒措施,规范外卖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行为。

  6月20日起,长沙交警将持续严查外卖骑手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一旦查获骑手有违法行为,将一律先进行现场学习、考试再处罚。”长沙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唐卫中介绍,交警每月将骑手的交通违法信息推送给美团、饿了么、达达等三家企业,由企业对违法骑手采取安全教育和联合惩戒。

  不遵守交通法规,外卖骑手将被限制接单。长沙交警与外卖企业联合推出惩戒措施。6月20日起,6个月内同一骑手发生一次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被交警处罚的,由系统限制该骑手接单3天;第二次被交警处罚的,限制接单7天;第三次被交警处罚的,限制接单15天。

  而送餐骑手一年以内被交警处罚超过3次的,将被列入交通安全重点管理人员“黑名单”,取消其接单资格。被实施惩戒的骑手,要参加不少于30分钟的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并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接单资格。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