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湖南继续加大对外投资和对外贸易力度,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国际经贸朋友圈扩大到227个。

  近日,由湖南路桥承建的菲律宾卡马拉尼甘特大桥卡加延河东西岸栈桥全线贯通,进入引桥下构施工阶段。近年来,湖南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助力企业“走出去”,孟加拉拉杰沙希地表水处理厂、巴基斯坦轮胎厂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老挝“两园一路”、柬埔寨金属材料产业园、尼日利亚湖南工业园、科特迪瓦橡胶厂等境外项目稳步推进。

  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 李正醇:今年一季度,我们省对外直接投资额排第七,很多项目成功实施后,也给省内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共建“一带一路”,加速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2021年,湖南信保通过小额卖贷模式,为业主量身设计担保和融资结构,帮助三一重工成功赢得乌兹别克斯坦6700万美元订单。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 刘冬梅:助力外经企业走出去,保温度、保信心,具体会重点支持一些小而美的项目,还有一些新能源的项目。

  2021年,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3.78亿美元。中欧班列长沙开行1072列、货值约30亿美元,较“十三五”初增长13.5倍和5倍;全省进出口总额近6000亿元,较“十三五”初增长2.2倍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