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益阳南站亮相后,6 月 21 日,记者从中铁建工集团获悉,宁乡西站站房已经完成全部装饰装修。目前正在进行站前广场的施工。

  据悉,宁乡西站位于宁乡市菁华铺乡,车站总建筑面积 9990 平方米。候车厅面积 4785 平方米,可容纳人数为 2800 人。宁乡西站是线侧下式站,采用进出站独立通道,站台规模 2 台 4 线。

  站房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候车厅屋盖为钢桁架结构,部分屋面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截至目前,宁乡西站已完成全部装饰装修工程。

  作为重要的枢纽站,宁乡西站在车站外观建设上,整体外貌融入了当地青铜文化精髓"四羊方尊"尊口纹饰。将当地青铜文化展示的实体建筑,彰显城市贯通包容的气度;体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智能交通、智能城市的人工智慧。

  内部装饰选取四羊方尊进行演绎,将文化符号与传统色彩引入候车大厅空间, 加深旅客对城市及文化的认知。通过强调蕴意、色彩和形式元素的一体化脉络,用建筑语言抽象展现宁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宁乡西站成为新一代宣传地标。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