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6月18日讯  六月的中南林,夏花绚烂,惠风和畅。6月1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356名毕业生将从这里开启新的征程。

  “过去的四年,同学们和学校携手同行,一起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深深刻下了‘与林同行’的成长印记和‘强国有我’的青春印记。”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志存高远,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抱负融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用自己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创造出一个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校长廖小平则以“情怀”为主题,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求学和职业生涯中两位恩师对自己言传身教的感人故事,并从中就“想象力”和“奉献大爱”两个方面诠释了情怀的特别意义。他希望毕业生要怀着深厚的学术情怀、职业情怀、家国情怀、乃至人类情怀,满怀情怀地走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大门,去拥抱全新的世界和全新的自我。

  时间转瞬即逝,毕业典礼结束时,掌声再次响起,“每一双手都握着永恒的春天,每一颗心都闪亮科技的星辰……”现场全体师生们齐声高唱《科技栋梁之歌》,悠扬的旋律浸润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心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