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下午5:40,长沙市为期三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简称“学考”)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平稳顺利、秩序井然,未发生试卷失密泄密等重大安全事故,实现了“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目标。

  学考是紧接高考之后的又一项大规模国家教育考试。全市高二年级5.74万考生,高一年级6.36万考生参加考试。全市设置9个考区,41个常规考点。为确保学考安全顺利进行,各级教育部门和考试机构统筹做好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不断完善细节,全面排查考试过程各环节的风险点,切实做到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扎实准备。各考点主考、副主考、监考员等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做好考务工作和服务考生为重点,严格遵守考务管理规程,确保了学考规范有序和公平公正。

  考试期间,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做好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道路畅通、气象服务、电力保障、环境净化、噪音控制、饮食卫生等工作,联手为学考“保驾护航”,在严峻复杂形势下,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