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你的出行计划安排好了吗?在即将结束的5月,湖南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加上“五一”小长假加持,为出行及旅游消费的复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红网时刻新闻联合同程旅行梳理了一组5月出行大数据,为你的端午出行提供思路,一起来看看。

  省内游占主流,周边户外观光休闲人气最高

  5月,湖南省各地市的酒店(含各类经营性住宿设施)接待情况分布并不均衡,省会长沙酒店客流量占比接近一半,其次,衡阳、郴州等地市的酒店客流量占比也相对较高。

  受全国局部疫情影响,5月,湖南地区的外省市客流量占比有所下降,省内各地市的酒店设施来自本地的预订量占比显著上升,全省旅游景区客流量相对集中于省会长沙的主要景区,占比超九成。

  5月,全省热门景区按客流量排名,位居前列的有长沙烈士陵园、衡山风景区、谭嗣同故居、石鼓书院、杜甫江阁、岳阳花语世界、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怀化野生动植物园、炭河千古情等。

  从结构上看,具有本地休闲属性的风景名胜区、动植物园等类型的旅游景区客流量相对较大,尤其以户外观光休闲类景区客流量最大。

  周边游、亲子游强劲复苏,或成端午假期出游趋势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全面好转,端午假期预计将迎来一个出游小高峰。同程旅行发布的端午假期出游报告显示,湖南地区旅游热度位居全国前列,其中,省会长沙位居全国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之列。

  端午假期,湖南地区热门景区主要以风景名胜区、野生动植物园、古镇古街以及非遗民俗类景区为主,湖南烈士陵园、杜甫江阁、芙蓉镇等人气较高。另外,端午假期紧挨“六一”,亲子家庭成为出游主力军,株洲方特欢乐世界、长沙世界之窗等主题公园人气较高。

  跨省游方面,预计端午期间湖南地区的跨省游客源将主要来自临近的广东、湖北、江西、贵州等地。

  湖南这些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票优惠政策

  张家界2景区年底前对全国游客免票

张家界七星山。张家界七星山。

  5月29日,张家界宣布2022年暑期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票优惠。2022年6月1日至8月31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九天峰恋景区、黄龙洞景区、宝峰湖景区等(不含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实行景区门票免票优惠。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

  今年9月,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张家界举行,欢迎大家前往旅游打卡,徜徉在绿水青山之间,感受属于湖南的如画风情。

  雪峰山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至年底

  从2022年5月1日起,雪峰山旅游旗下所有景区对全国游客免景区大门票(二次消费项目不免),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

  活动期间,雪峰山旅游将会持续策划各种线下活动贯穿全年,同时线上也会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游客们可通过小程序、电话等提前预约。

  雁鹅界。  雁鹅界。

  雪峰山旅游景区目前有枫香瑶寨、千里古寨、雁鹅界非遗古村落、茶马古道、星空云舍、阳雀坡抗战古村落、大花瑶游客接待中心、崇木凼古村、瑶王古寨、雪峰山观光索道等景点和古村寨。其中,雪峰山观光索道(全国最长索道)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它将打通溆浦南站与溆浦山背花瑶梯田景区、雪峰山大花瑶景区、穿岩山森林公园等景区,形成以沪昆高铁溆浦南站为中心的雪峰山旅游核心中转枢纽,真正实现游客“下高铁、坐索道,脚不沾地游雪峰山。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