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3 日,随着航班平安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湖南援助上海中医医疗队 606 名队员分批顺利抵达!飞机平稳着陆,队员们走出舱门。

  长沙市中医医院援沪医疗队 50 人全部凯旋。医疗队 4 月 15 日从长沙出发时,领队、副院长唐勇就作出承诺:“ 我把他们带到上海,就要一个不少地带回来!” 唐勇实现了他的承诺。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医疗队共计收治患者 350 人,转诊 2 人,解除隔离(出院)348 人。患者最大年龄 81 岁,最小年龄 2 岁,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出院零回头、患者零投诉。

  医疗队联络员、医务科科长谢卫龙看上去瘦削了不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出发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忐忑的,今天终于完成使命,赶在儿子高考前回来了。”“ 爸爸,你是我的英雄!” 儿子的隔空示爱让这位铁汉忍不住红了眼眶。

  本部急诊科护士黄绘颗曾在 20 多天前因手绘抗疫图而刷屏网络,她送给方舱小朋友的抗疫场景图温暖而治愈。“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早一天画到凯旋的场景,今天终于等到了,我一定要画下来,好好珍藏。”

  家乡的山水,家乡的亲人,家乡的味道,让队员们魂牵梦绕。为了这一刻的重逢,家乡人也翘首企盼了 30 多天。“ 大家辛苦了 ”“ 太想念你们了!”“ 欢迎回家!” ……不能前往机场迎接,医院 “ 云上 ” 欢迎仪式上问候的话语此起彼伏,大家隔空相拥。“ 正是他们冲锋在前,才有我们的安然无恙。英雄逆行时,我们默默祈祷、祝福,现在,他们安全回来了,我们欢呼,雀跃!”

  50 名队员抵长后,来到定点酒店,他们将在这里度过隔离休整期。医院已提前做好了相关的后勤保障安排,叮嘱大家安心休养、补足能量,以最佳状态回到亲人身边、回归工作岗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