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湖南省武术协会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在长沙正式成立。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杜利民、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郝钢、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彭志球、湖南省武术协会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申德义以及湖南各地吴式太极拳拳友、师生约200余人出席了昨天的成立大会。

  大会由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周剑主持,在播放《吴式太极拳在湖南》纪录片后,杜利民和郝钢发言:热烈祝贺吴式太极拳研究会正式成立,希望研究会成立后,为提高湖南太极拳水平,助力健康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杜利民发言。 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杜利民发言。
 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郝钢发言。 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郝钢发言。

  申德义会长发言表示:研究会将认真继承、研究吴式太极拳的理论和技术体系,为吴式太极拳在湖南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将继续办好吴式太极拳骨干教练员培训班,积极与各类学校、机关和企业合作建立教学点。计划在五年内与省内50所学校,机关、企业和各类协会展开广泛对接与合作,至少培养1000名青少年传人。研究会将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省武协举办的各类比赛与活动。待条件成熟时,研究会将组织发起国际吴式太极拳论坛。研究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省的吴式太极拳传人和爱好者,为促进全民健身,助力大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郝钢、湖南吴式太极拳第五代传承人袁明德和申德义为湖南吴式太极拳研究会揭牌。揭牌仪式后,有关领导为荣誉会长黄平、游福泉、袁明德、邓宪文、周畅祥颁发证书,为研究会技术顾问李国凯等五人、研究会常务委员彭志球等人颁发聘书,为湖南各地17个吴式太极拳教学点授旗和授牌。

  海内外吴式太极拳协会纷纷为湖南吴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发来贺电或祝贺的视频。主持人宣读了中国武协前秘书长康戈武先生、旅居海外的鉴泉太极拳总社社长吴光宇先生、上海鉴泉社社长马文钊先生以及新加坡中正太极拳社黄违洪教授的贺信,播放了北京大道太极拳协会等多家海内外兄弟拳社发来的祝贺视频。

  株洲渌口区是湖南地方开展吴式太极拳运动发展较快的地区,渌口代表唐立钢副校长发言祝贺,并介绍了渌口区吴式太极拳运动的开展情况。

  成立大会上,湖南吴式太极拳有带代表性的第五代传人李泽峰、游福泉、邓宪文,第六代传人廖芳、卢云波、张申斌、郑霞辉、谢佳恒,第六代传人肖志坚、肖加力等纷纷上台表演了太极功夫,他们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