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5月15日02版)(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5月15日02版)

  按照长沙市文明办统一部署,5月以来,长沙市多个旅游景点发布文明旅游倡议,勉励市民争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长沙市文明办创新举措,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去年以来,开展“喜迎二十大·我在春天里”系列竞赛活动,以“学习+比赛+展示”方式,征集绘画、书法、摄影、文学作品,在网络上集中展示传播,并举办“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仪式,活动相关报道浏览量超1.6亿次。

  长沙市还开展“长沙好人·身边雷锋”网络推评活动,去年参与投票超66万人次;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长沙”主题活动,全网总点击量超2.8亿次;成立“文明长沙新媒体联盟”宣传矩阵,实现市属媒体、市直相关单位微信公众号及各区县市融媒体信息发布同步传播。长沙文明网常设“好人榜样”“文明满天星”等文明专题,长沙文明网刊发稿总量达5837篇。针对不文明行为发布“长沙文明十二点”,专题浏览量达228.3万次。在各类网络推出“礼让斑马线”等1000多幅原创文明公益广告图片,浏览量超10亿次。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