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不少游客走进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的高空玻璃桥上游览。吴勇兵 摄5月3日,不少游客走进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的高空玻璃桥上游览。吴勇兵 摄
5月3日,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生态田园迎来一群特别的“游客”,700余名学生在此开展收割油菜劳动实践活动。5月3日,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生态田园迎来一群特别的“游客”,700余名学生在此开展收割油菜劳动实践活动。

  随着“五一”假期进入尾声,景区客流量逐渐回落。今天,从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获悉,5月3日,张家界四大主要景区——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九天峰恋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较高峰有所下降。

  受疫情影响,五一黄金假期跨省人口流动较少,张家界各大景区客源以省内、周边市州及本地居民为主。3日,星级宾馆、大型社会酒店入住率不高,核心景区游览人数下降,客人陆续开始返程。

  “五一”假期,家庭自助出游成为张家界出行主力。家庭组团自助、自驾游成为张家界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打力量。从景区景点反馈的散客数据来看,家庭游和亲子游是当前出行主要力量。

  5月3日,张家界主要乡村旅游景点较昨日增长10.6%。除古韵溪、七星山景区外,张家界乡村旅游景点接待量普遍同比下降。受疫情影响,本地市民倾向于就近出游,田园观光、户外徒步、体验民俗、乡村美食等项目更受到本地游客喜爱。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