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政务服务处了解到,2月28日至3月2日,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国网特高压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输变电工程长沙站的一台变压器将从衡阳运至长沙,运期三天。届时,沿线高速将会根据运输时间采取相应的管制措施,建议在此期间计划通行运输路段高速的驾驶员提前调整出行计划,绕行其他道路。

  此次运输的大件车辆车货总重量405吨,从衡阳经株洲至长沙,运输全程约336.8公里。其中高速路段276.5公里,衡阳地方道路20.3公里,长沙地方道路40公里。为确保该大件在运输过程中的交通安全,由沿线所经辖区的交通运输局、湖南高速集团负责护送,公安交警负责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和交通管制。

  运输路线

  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白沙大道(2km)-南三环路(9km)-金兴路西线(1.9km)-华新南路(3.8km)-衡州大道(2.4km)-蒸湘收费站连接线(1.2km)-蒸湘收费站-许广高速(10km)-衡邵高速(37km)-泉南高速(60km)-武深高速(169.5km)-北盛收费站-G319(26km)-G107(14km)-长沙变电站,全程336.8公里。其中衡阳地方段20.3公里、高速公路276.5公里、长沙地方段40公里。

  运输时间

  2月28日3:00-5:30 衡变-蒸湘收费站(地方交通、交警部门和高速集团、高速交警交接)

  3月1日6:00-17:30 蒸湘收费站-衡东服务区-攸县服务区(注:天亮后大件车辆在从蒸湘收费站并入主线)

  3月1日8:00-17:30 攸县服务区-官庄服务区

  3月2日8:00-12:30 官庄服务区-北盛收费站(高速集团、高速交警和地方交通、交警部门交接)

  3月2日12:30-17:30 北盛收费站-长沙变电站

  线路示意

  >>衡阳地方

  >>高速路段

  >>长沙地方

  (来源:905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