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座城市不仅浪漫,还时刻包裹着温暖。近日,长沙一小区千余名业主就用实际行动感动了一座城。

  2月17日,长沙下着雨,街头一辆电动车撞到了树上,猛烈地撞击让驾驶员小钟的头部受到巨大创伤,不幸伤重离世。对31岁的小钟来说,他的新生活其实才刚刚开始,没想到却在这个雨夜戛然而止。

车祸现场车祸现场

  2015年,小钟和妻子小卢来到长沙打拼。为了这个家,小钟曾一天打三份工,送外卖、帮跑腿、搬家拉货,每天早出晚归,经过几年的奋斗,两人不仅育有3个孩子,去年还在长沙买了房。

  丈夫突然离世,让小卢悲痛不已。而父母年迈,家中有3个孩子需要抚养,顶梁柱倒下了,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小卢肩上。对于未来,小卢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主要的困难是我们现在要还房贷, 还想着以后怎么抚养我小孩,还有父母也要养。“小卢说,人总是要吃苦,生活再难,也要把这个家撑起来。

卢女士和孩子卢女士和孩子

  为了帮助卢女士渡过难关,她所住小区的业委会在小区里发起了爱心募捐。

为卢女士写的爱心募捐信为卢女士写的爱心募捐信

  小区业委会副主任袁新华告诉记者,三天时间,小区共计千余名业主共捐出善款11万余元。这些捐款的人当中,有很多人与小卢素未谋面,有的自己还在风雨中,但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有1100多个业主发了爱心款,有业主自己得了白血病,还有两个小孩的困难家庭也献了爱心,大家一共捐了11万多,让我非常感动。”袁新华说。

热心业主的捐款信息热心业主的捐款信息

  目前,小区的爱心捐募行动还在继续。同时,当地街道、社区也在帮助小卢进行多方募捐。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