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湖南出现了5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湖南人都要被冻哭了。朋友们!再忍耐一下,气温马上就要回升啦~

  这次升温程度十分猛,可以说是坐上“火箭”上升,请记好这一天,天气即将发生大!反!转!24日前是“周冬雨”(连续湿冷的冬雨),24日后是“李宇春”(离开阴雨奔向春天)。以长沙为例,未来一周阳光终于回归,最高温将升至20℃。

  23日02时后全省降雪基本停止,自元月23日以来持续一个月左右的低温阴雨(雪)寡照天气结束。预计,今起至26日,随着阳光逐步上线,各地气温进入上升通道,回温力度大。到了周末,湖南省各地累积升温都将达到10℃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0℃左右,掀起气温创新高的浪潮。

  具体天气

  23日20时至24日20时

  多云间晴天,24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西、湘中以北-1~1℃,其他地区1~3℃。

  24日20时至25日20时

  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1~3℃。

  25日20时至26日20时

  湘西、湘南多云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

  24日早晨气温依旧低迷,最低气温仅-1~1℃,大家出行要防范融雪造成的道路结冰。

  本轮升温幅度较大,前后冷暖差异十分明显,公众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此外,随着天气转晴,明晨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雾,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大家期待已久的阳光

  终于回来啦!

  抓紧时间洗洗晒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