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五几年就开始找家,一直都没找到,现在终于找到了,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2月23日,长沙85岁的姚洪才老人及家属,为民警汤运申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汤警官帮助老人找到了失联77年的家人。

85岁的姚洪才老人及家属给民警汤运申送来了锦旗85岁的姚洪才老人及家属给民警汤运申送来了锦旗

  据悉,姚洪才老人在8岁时被拐走,随后两次被人贩子卖给他人当童工。姚洪才老人表示,在重获自由后,他就开始一边寻亲一边找工作养活自己。16岁那年,他去矿上务工,被一位姚姓矿工收养。

85岁的姚洪才老人85岁的姚洪才老人

  姚洪才老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自己的亲人。被老人的执着所打动,儿媳周蓬四处打听,终于在朋友那里了解到可以在老人户籍所在地找公安机关寻求帮助。于是,姚老找到户口所在地开福公安分局。

  通过姚老及家属提供的线索,民警汤运申前期与同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从中筛选出了一名关联性最大的疑似亲属。随后,汤运申先后采集了姚老及疑似对象的DNA样本,送到机构做进一步鉴定。经过DNA检验,发现姚老与疑似对象来自同一个家系。

  经查,姚洪才原名萧灿维,祖籍是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的珠埕村。据介绍,在姚老这一辈原本还有一位哥哥,叫萧灿辉,但不幸的是萧老在几年前就去世了。2月16日,汤运申在拿到确定的结果后,第一时间给老人及家属打来了电话。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姚老和家属都高兴坏了。

姚洪才老人家属写的感谢信姚洪才老人家属写的感谢信

  目前,姚老已经和广东的亲人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在疫情稳定后,将选择合适的时间见面。

  寻找了77年的家人终将见面

  我们为姚老感到高兴

  也希望那些正在寻找家的人们

  早日找到回家路!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