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收费站的志愿者们为滞留乘客送上面条。三甲收费站的志愿者们为滞留乘客送上面条。
滞留乘客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们一起铲雪除障。滞留乘客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们一起铲雪除障。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王嫣 李赛凤 通讯员 肖恋晴)2月23日上午9时,因为恶劣天气仍在持续,娄底高速辖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一辆四川前往广州的客运车辆滞留在三甲收费站外广场。50多名乘客中,有年迈的老人,也有幼小的孩童。

  三甲收费站的“路灯”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给滞留司乘统一做好体温测量及相关防疫登记后将他们带入站部。腾出了会议室和食堂两个区域作为司乘的休息室,为大家提供暖气、热茶、充电设备等服务。

  在聊天过程中得知,滞留的50多名乘客乘坐的大巴,因为天气恶劣行驶缓慢,都已经近10个小时没能吃上一口热饭了。值班站长立即安排后勤人员给大家煮面条充饥。

  “你们这个收费站的服务太好了!”在接过三甲收费站志愿者们手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时,乘客们激动不已,为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此时,老人和孩子疲惫的脸上也露出了的笑容。

  “刚刚进来的时候,看你们工作人员都在除冰雪,要不我们来一起帮忙吧!”稍作休息后,滞留的乘客中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们主动提出要加入到三甲收费站铲冰除雪活动中。滞留乘客表示,被大雪困住的时间里,深深体会到相互帮助的力量,希望自己也能为暖心行动增添一份正能量。

  经过众人努力,三甲收费站前一条干净整洁的路面很快就被清理出来。滞留乘客的暖心举动,也温暖了三甲收费站“路灯”志愿者的心。

  当日中午12时左右,天气转好交通管制解除,司乘朋友们再次表达感谢后踏上了行程。三甲收费站前这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清理出的道路,也成为了司乘与高速人心中的“暖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