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张小姐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今年12月18日,她通过美团外卖平台,在商家炒态度·现炒盖码阳光100店点了一份猪肝炒肉的外卖,拆开包装,发现外卖送来的猪肝,一半是猪肝色,一半是粉色的,很显然,猪干是生的,因为赶时间,她一边拍摄照片向客服反馈问题,一边又将外卖放到锅里重新加热进行食用,然而,让她没料到是,吃完后,身上皮肤立马长满红色的坨,到了晚上,全身皮肤瘙痒越来越严重,随即,她前往医院治疗。

 次日,商家客服回复称,猪肝的确是炒熟了,只是没熟得特别厉害那种。“这一块一半是生的,一半是熟的。”针对张小姐的反驳,客服称愿意全额退款。但张小姐不接受,随即张小姐致电美团客服,美团客服回复称,由于商家没有购买食安理赔保险,平台无法处理,只能消费者自己去和商家沟通。

  “商家的意思就是不承认猪肝是从他们店炒出去的,说摄像头无法查看,我一直认为不可能只有我这一份没有熟,于是,我每天都在美团差评去看有没有跟我同样情况的人出现,终于昨天发现有人跟我出现了同样的情况,没想到商家竟然还不承认,美团后台如果可以联系到该用户,可以去求证,我认为每个公民都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张小姐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 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 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强烈要求赔偿道歉。

  12月22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致电 @美团客服小美 官方客服电话,针对网友反馈的问题,工号为10009326的客服回复称,经查询看到,网友的投诉目前有工作人员在跟进处理中,平台多次致电商家炒态度·现炒盖码阳光100店负责人,但电话均无人接听,平台也查看到还有其它消费者投诉该商家,会马上派专人加急处理投诉的问题。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6591613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