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快递说赔偿240元?这就是贵公司的回复吗? 丢失原因呢?包裹价值1500元,你们赔偿240元? 如果发生盗件,监守自盗呢?知道包裹价值高,就用低赔偿解决?”近日,长沙网友易同学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自己通过百世快递给母亲邮寄了一堆生活用品及一部iphone8plus手机一台,不料,母亲收到包裹后发现,生活用品完好无损,手机却被丢失,事后,百世快递既不提供监控又找不出丢失原因,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赔偿240元,对此,易同学不接受,强烈要求照包裹真实价格进行赔付。

  易同学介绍,自己的母亲手机损坏,她通过淘宝平台给母亲购置了一台二手的iphone8plus手机一台,总价1424.84元,今年9月7日,她将手机和一堆生活用品交给湖南长沙中南大学南校区百世快递站点(菜鸟驿站)进行邮寄。

  当时快递员一共收取22元快递费,且未询问是否保价,因此易同学没有保价,事后,快递员未经她同意发了两个快递,其中一个为生活用品,另一个为手机(550017426880071),9月12日快递到达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菜鸟驿站。

  “我母亲在菜鸟驿站拆开包裹后发现只有一个手机壳,未见手机,另一个生活用品的包裹则完好无损,随即,母亲立即电话告知我。”易同学称,9月12日晚19点34分,她在拨打百世快递投诉电话无果后,在12305平台对百世快递进行了投诉,9月13日至9月16日期间,百世快递客服联系易同学,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愿意赔偿200元,但易同学不接受。

  “快递在发出时重量仅为0.2g,说明很有可能被寄件员拿走,我联系寄件员索取包装监控,但他们称没有监控,而寄件处菜鸟驿站已闭店,寄件员不回复我的微信,目前该事件无人解决。”易同学称,9月22日,百世快递客服再次致电称愿意赔偿240元。

  “百世快递说赔偿240元?这就是贵公司的回复吗? 丢失原因呢? 包裹价值1500元,你们赔偿240元? 如果发生盗件,监守自盗呢?知道包裹价值高,就用低赔偿解决?”易同学气愤地称,百世快递寄件丢失,且找不出丢失原因,对于目前他们提出的赔偿金额,她不接受,强烈要求照包裹真实价格进行赔付。

  9月23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致电 @百世快递 官方客服电话, 工号为490703的客服回复称,会马上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核实相关情况,届时,会有专人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妥善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5061204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