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只有朋友,没有双方长辈的婚礼还有什么意义呢?”近日,网友候女士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自己于今年的5月19日在雨花区长沙西雅国际大酒店预订了10月4日的婚宴酒席,并缴付了1万元定金。因参加婚宴的重要亲属来自全国不同省市,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9月初,候女士决定取消婚礼宴席,但和酒店协商时,因这1万元定金发生了争议,酒店负责人不仅拒退婚宴订金还强迫其继续举办婚礼。

  候女士介绍,原定于今年10月4日在雨花区长沙西雅国际大酒店举办婚礼,欢欢喜喜筹备婚礼,却不料疫情反复,自己和未婚夫是在湖南长沙工作的外地人,重要的亲属来自全国不同省市,有新疆、河南商丘、河北、成都、北京、内蒙古和江苏。

  “我亲姐是新疆政府上班的,身为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不出疆,所以她们领导不批准出疆。能过来的亲属回去就得隔离14天。人家还得上班非常耽误事儿。原定的花童是男方姐姐的女儿在北京,九月刚上小学一年级。也因疫情原因出不了京,非常麻烦。”候女士称,之前跟酒店签订合同时约定如因疫情原因是可以无偿退款的,但让她没料到的是,酒店汪姓负责人在沟通过程中不仅爆粗口,还要求其拿出国家政府单位出示的红头文件。

  针对酒店汪姓负责人提出的要求,候女士称,就算是疫情刚开始最严重的时期,政府也从来没有出示过不让群众出省的红头文件,都只是口头或者网络上向群众呼应“如非必要 尽量减少外出”或者返程期间必须在家隔离14天,才能继续上班上学,自己还出示了亲戚提供的单位关于疫情不能外出的通知截图,汪姓负责人做法分明就是在为难人。

  “我们家所有亲戚做到不给国家添乱,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长沙西雅国际大酒店作为一个知名品牌,竟然如此不通情达理,不予退还婚宴订金,强行逼着我把婚礼在他们酒店举行了。”候女士称,一个如果只有朋友,没有双方长辈的婚礼还有什么意义呢?为什么婚庆公司就可以理解并退了定金,而长沙西雅国际大酒店非要如此为难信赖他的消费者呢?

  9月16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致电 @长沙西雅国际大酒店 针对候女士投诉的因疫情取消婚礼,酒店不仅拒退婚宴订金还强迫其继续举办婚礼一事,酒店汪副总经理回复称,酒店己确认,候女士亲朋好友所在地并不属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大家肯定都要遵守,但是不能以疫情为借口就免责,酒店预订出去就会产生成本,针对候女士提出的来长沙参加完婚礼返程需要隔离14天的问题,汪副总经理称,现在不需要隔离了。她称,此前,酒店和候女士协商,各自承担50%的责任,酒店退还候女士5000元,但候女士不接受。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4947736/ 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  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