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衡阳6月7日讯(记者 王敏 宋美君 蒋楠 石珊 谭倩)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2021年高考启幕,衡阳数万名考生走上考场,为他们的梦想拼搏。逐梦路上,他们并不孤单,父母、老师、志愿者、公安民警都为他们保驾护航。高考首日,红网记者直击现场,用镜头记录这些温暖陪伴。

考生手拿向日葵在考点外留下倩影,寓意“一举夺魁”!考生手拿向日葵在考点外留下倩影,寓意“一举夺魁”!
衡阳市一中高一学子封语怡手写祝福语,与同学李昕蓉一起为学长学姐加油。衡阳市一中高一学子封语怡手写祝福语,与同学李昕蓉一起为学长学姐加油。
急!衡阳市一中考场外,一考生身份证掉落,紧急求助现场公安民警以及工作人员。急!衡阳市一中考场外,一考生身份证掉落,紧急求助现场公安民警以及工作人员。
最后一刻,考生找到了身份证,奔跑进考场。最后一刻,考生找到了身份证,奔跑进考场。
衡阳市八中高二学生王亮程提前来到八中考场感受高考氛围,并为学长学姐们加油!衡阳市八中高二学生王亮程提前来到八中考场感受高考氛围,并为学长学姐们加油!
考场外,妈妈们身着旗袍为孩子们加油。考场外,妈妈们身着旗袍为孩子们加油。
衡阳公安山豹突击队队员坚守考点,金色盾牌,为考生送去稳稳的安全感。衡阳公安山豹突击队队员坚守考点,金色盾牌,为考生送去稳稳的安全感。
上午9点33分许,在衡阳市八中考点,等学生有序参考,周边家长慢慢退去后,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副大队长陈洪新才端起早餐,囫囵地吃着。今天早上,他5点起床,忙完一个单位牵引工作后,7点便奔赴了考点,一直忙到此时。上午9点33分许,在衡阳市八中考点,等学生有序参考,周边家长慢慢退去后,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副大队长陈洪新才端起早餐,囫囵地吃着。今天早上,他5点起床,忙完一个单位牵引工作后,7点便奔赴了考点,一直忙到此时。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高考考点衡阳市第二中学供电线路10千伏廖岳线常胜莲湖路环网柜开展红外测温。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高考考点衡阳市第二中学供电线路10千伏廖岳线常胜莲湖路环网柜开展红外测温。
开考后,家长在考点路边排排坐,欢快地聊天,但话题永远离不开孩子。开考后,家长在考点路边排排坐,欢快地聊天,但话题永远离不开孩子。
谈到孩子,家长总是一脸骄傲。谈到孩子,家长总是一脸骄傲。
考点外,家长为即将出考场的孩子送上花儿。考点外,家长为即将出考场的孩子送上花儿。
第一场语文即将考完,衡阳市一中外家长们“集合”等待。第一场语文即将考完,衡阳市一中外家长们“集合”等待。
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正在等待出场,讨论考题时被记者抓拍。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正在等待出场,讨论考题时被记者抓拍。
门刚打开,考生们凹好造型迈出考场。门刚打开,考生们凹好造型迈出考场。
考生们走出考场,开心地跟记者打招呼。考生们走出考场,开心地跟记者打招呼。
走出考场,考生左手拿花,右手爱心午餐。走出考场,考生左手拿花,右手爱心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