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9年——第一次十字军东征的队伍开始围攻耶路撒冷。

1494年——在教皇斡旋下,西班牙和葡萄牙达成瓜分世界的托尔德西里亚斯条约。

1742年——哥德巴赫猜想提出

1895年——日本根据《马关条约》的规定完全占领台湾

1901年——四十五个州县城镇被停科考五年

1901年——梁启超《立宪法议》发表

1902年——山西大学堂开办,山西巡抚岑春煊委派姚文栋为督办,英国传教士李提摩太任西学专齐总理。

1905年——挪威宣布脱离瑞典和挪威联盟,成为主权独立的国家。

1906年——英国卢西塔尼亚号邮轮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下水。

1914年——第一艘货船通过巴拿马运河

1918年——第一家国人创办的交易所开业

1922年——《妇女杂志》在中国首倡计划生育

1948年——捷克斯洛伐克总统贝奈斯因为不愿签署使詃国变成共产主义国家的新宪法而辞职。

1951年——敦煌文物研究所受嘉奖。

1956年--中国运动员陈镜开打破最轻量级挺举世界纪录,是中国人创造的第一项世界纪录。

1974年——《孙子兵法》和《孙膑兵法》竹简出土

1981年——以色列空军发动巴比伦行动,出动14架战斗机摧毁伊拉克的核反应堆。

1984年——香港总督尤德为东区走廊第一段主持开幕仪式。到第二日下午两点半,该段东区走廊正式开放通车。第一段由铜锣湾至太古城,全长3.7公里。东区走廊通车后,港岛东区的交通大为改善。

1985年——美国研制镓芯片32位微处理机

1989年——中纪委发出《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通知》

1991年——国务院发出《关于继续积极稳妥地进行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通知》

2005年——中国大陆2005年高考首日,867万学子赴考,比去年增加144万人。各高校计划招生475万。

2007年——国家发展计划与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重庆市和成都市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通知》

2007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批准重庆市和成都市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通知》。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又一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2008年——6月7日到6月29日,第13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在瑞士和奥地利举行。

2008年——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7.5%的存款准备金率。

 

2010年——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工商领导人论坛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2012年——中国向上合成员国提供100亿美元贷款。

2012年——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对西方国家参与核谈的动机提出质疑,谴责他们是在想办法“寻找借口去浪费时间”。

2012年——美国航天局说,由于成本大幅攀升,航天局决定取消一个通过观测X射线来研究天体的项目。

2012年——有着“最完整、最严格资本监管新规”之称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历经两度推迟,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2年——美联储最新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目前美国整体经济活动步伐温和扩张,并未因欧元区的债务危机而受到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