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截至 5 月 1 日中午,橘子洲景区已经到达最大承载量。下午 4 时许,观光车售票处、等候处都已经密密麻麻全是人,记者目测景区里的游客比上午 10 时至少多了两三倍。

  景区工作人员提早进行了准备,对观光车通道和地铁通道都进行了引导分区、并且延长了这些通道的范围,以便应对客流。上午时,这些通道都还只占用了一部分、下午通道基本上被全部占满,连观光车售票处的队伍都快排到马路上去了,那一块前坪上也全是人。观光车的自助售票机前面也排满了人。

  地铁工作人员还在站外增加了 6 台自助售票机,还搭建了一个遮阳篷。“ 主要是将乘坐地铁的乘客提前进行分流购票,这样可以减少在站内停留的时间。” 橘子洲地铁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准备了人工临时售票岗亭,还对橘子洲站的两个出入口进行了分流,2 号出入口只出不进,乘客统一从 1 号出入口进站。

  从成都来的熊梦杰是第一次来长沙,她说来长沙的高铁票和酒店真的难订,他们最后定在了长沙南站附近的酒店,“ 好在地铁方便,来橘子洲、岳麓山玩都可以坐地铁。” 他们一家 4 口坐了 5 个小时高铁来到长沙。假期第一天的安排就是来橘子洲,为了节约路上的时间,他们中午都没出景区,直接在景区里用方便面对付了一餐。“ 我们决定晚上去吃小龙虾,但是看了很多攻略,我们决定不去文和友,选一家相对不用排那么长队伍的店吧。” 熊梦杰说,他们离开橘子洲选择坐地铁,但是因为人太多了,他们从开始排队到最后上地铁大概等了 40 多分钟,因为地铁上人好多、他们到了第三趟车过来才挤上去。

  橘子洲龙骧观光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原有的 34 辆观光车的基础上,又增加了 15 台车,现在共有 49 台车,还专门聘请了 85 位驾驶员和乘务员。对于观光车的发车点也有原来的两个始发点增加至三个,可以更好的将客流分散开,减少等待时间。

  另外、在橘子洲头还见到了一些特殊的小讲解员,正在热心的跟外地来的游客进行讲解。这些是橘子洲景区利用周末及节假日培训的 “ 小橘子 ” 小小讲解员,结合这次五一假期开展 “ 大手拉小手 传承红色基因 ” 的现场志愿讲解服务,主要是让小朋友们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也是锻炼小朋友,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记者黎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