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免税店买买买,以后再也不用专门跑机场了。未来,长沙市内也将有一座全新的免税店。4月27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免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落地,同时在机场、物流中心、港口、免税综合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长沙、湖南湘江新区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市内免税店市场日趋成熟。湘江新区此次引进中免集团市内免税店项目是加强优质消费载体建设、扩大优质消费供给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助推长沙融入以内需为主、双循环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此次战略合作是湘江集团贯彻构建‘双循环’新格局要求、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介绍说,湘江集团与中免集团将以市内免税业务为重点,通过股权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市内免税店项目落地长沙。同时,双方将在机场、物流中心、港口、免税综合体等更多方面、更高层面深入开展合作,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与中免集团的合作将有力助推新区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并进一步带动长沙免税经济的发展,促进消费升级,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中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辉表示,长沙市民消费能力强,生活幸福指数高,在全国最宜居城市中排在前列,文创旅游发展迅速、已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中免集团在长沙机场、张家界机场经营免税业务多年。双方的合作将填补长沙市内免税业务的空白,打造高水平的商业环境和服务水平,提升消费购物体验。

  据了解,湘江集团成立迄今五年时间内,总资产成功实现翻番,营收和利润均实现了四倍增长;上缴税收年复合增长率达112%,成功跻身“湖南省企业税收贡献百强榜”;连续三年维持“AAA”评级,国际、国内信用评级全省领先。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