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5 日,衡阳一名滴滴司机在社交平台宣称,自己在车上 " 捡 " 到了一个小孩,孩子母亲下车后把孩子忘在车上。引起网友和各大媒体的关注,不少网友批评孩子母亲 " 心太大 "。

  滴滴司机姓杨,在其最初发布的短视频中,潇湘晨报记者看到,其车辆后座正躺着 1 名婴儿,而杨先生用衡阳话说着:" 跑滴滴,大人走了,小孩子忘记抱走了,丢了个小孩子在车上,你看这走运不,捡了个小孩子…… " 在对短视频的文字描述中,杨先生也表示自己跑滴滴捡过手机,捡过化妆品,捡过钱包,捡小孩子还是第一次。

  为了尽快找到小孩子的家属,网友和媒体们纷纷转发、评论。有人说 " 妈妈现在一定很着急 ",也有人说 " 幸亏遇上个好司机 ",经过 2 天时间的发酵,相关视频点赞超 50 万。

  然而正在网友们焦急找人的时候,事情突然反转:4 月 27 日,网约车司机又发布了一则道歉视频,澄清了事情真相。

  原来,并非是乘客遗忘了孩子,而是因为乘客当时要求去买早餐,委托司机照顾孩子一番。

  " 在车上‘捡’到了一个小孩 " 纯粹是司机的恶作剧。看事情愈演愈烈,乘客本人也要求他道歉,所以司机才决定主动承认 " 造假 "。

  道歉视频中,不少网友对他的行为表示愤慨。

  " 我现在已经在悬崖边缘。"4 月 28 日,该司机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说。

  潇湘晨报记者蒋伟岸 长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