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中方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未成年人团伙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4月份以来,中方县县城辖区内发生多起盗窃案,城北派出所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和勘查现场发现,犯罪分子都是选择当地居民外出之机实施作案,且作案的手段基本都是采取撬门窗、翻墙或是直接拉车门等方式,撬门窗痕迹都十分粗糙,民警结合在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分析该案系同一伙人所为,并判断未成年人作案的可能性非常大。

  城北派出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有效防控措施,加强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群防群治和巡逻防控,不断夯实社会面防控工作能力,4月20日晚,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三名男子在拉车门,很有可能就是盗窃案嫌疑人,民警随即准备上前盘问,几名男子见状扭头就跑,民警迅速冲上前去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周某某、潘某某一举擒获,现场缴获扳手、手电筒等作案工具,并当场查获香烟2条,手机3部,皮包3个,现金300余元。

  经审讯,三人对连日来多次盗窃事实供认不讳:4月13日晚,三人在中方县县城内随机拉车门,来到桂生宾馆附近时,发现停放在路边一辆白色皮卡车后座车窗是打开的,周某某就钻进车内盗取放在主副驾驶位中间的抽屉盒内的八包香烟。事后并将香烟倒卖,共计120元人民币。4月17日晚,三人前往中方县城一家私房菜店内盗取财物,由周某某钻入店内盗取财物,杨某某与潘某某在外放风,共计盗取店内24包香烟、一台华为手机、一百多元现金。事后将香烟倒卖,共计935元人民币。

  目前,周某某、杨某某、潘某某均为未成年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不予刑事处罚,相关损失已由三人的监护人赔偿,城北派出所已责令其监护人带回严加管教,教导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思想不成熟,不稳定,法律意识淡薄,容易走上歧途,希望广大家长严加管教,正确引导。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到财物被盗,请立即报警,并积极为警方提供线索。

  (中方县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