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 五一 ” 假期临近,网红城市长沙吸引了不少外地旅客前来旅游,不仅酒店预订火爆,机票销售也明显快于往年。南航湖南分公司订票数据显示,4 月 30 日至 5 月 1 日部分省外城市到长沙航线机票销售非常火爆,北京大兴 - 长沙、西安 - 长沙、成都 - 长沙、广州 - 长沙、上海 - 长沙等航线的部分航班机票目前已经售罄,其它航班票价也有不少接近全价。

  南航湖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航班订票数据,4 月 30 日 -5 月 5 日全国各地至长沙的机票订票量节前和节后均已超过 2019 年同期水平,票价水平也超过 2019 年同期近 20%。

  “ 五一 ” 假期出行低谷预计出现在 5 月 2 日 -4 日,不少航线航班机票有较大折扣,“ 长兴快线 ” 北京 - 长沙最低票价 490 元起、广州 - 长沙 500 元起、沈阳 - 长沙 530 元起、西安 - 长沙 630 元起,旅客可调整出行计划避开客流高峰,选择机票价格较低的日期错峰出行。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