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湘西讯3月27日,张吉怀铁路铺轨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3月28日,铺轨工作将进入吉首东站,这是此项工程一大节点。

  此前,3月26日凌晨2时,随着一组500米长的钢轨缓缓铺入张吉怀高铁吉首隧道内的无砟轨道板上,张吉怀铁路铺轨正式进入吉首段。

  在张吉怀铁路古丈与吉首隧道交界处的铺轨施工现场,一对500米长钢轨从铺轨机牵引车上缓缓推送,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铺轨、焊轨密切相连。为高效完成铺轨施工任务,施工方配备了先进的无砟线路铺轨机,具有铺设速度快、安全性能好、铺设精度高等特点,施工人员四班倒,24小时左右线同时铺轨,每天可铺轨20多公里。

  张吉怀铁路全长2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7个客站。届时,大湘西将进入高铁时代,对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完善湖南快速铁路网架构具有重要意义,全线轨道铺设预计在4月底完成,7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

  文、图/通讯员郑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