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4 日,湘西泸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在泸溪县株洲路段有小孩头部被卡,无法动弹。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一男童被老人仰面抱起,其头部被牢牢卡在了大理石柱护栏的空隙间,动弹不得。据了解,当日天气晴朗,爷爷带着孙子在河边游玩,由于大人一时疏忽,孙子出于好奇将头部伸进石柱间,不慎被卡住,进退两难。

为避免被卡男童情绪焦燥、哭闹乱动给救援带来困难,救援人员一边对男童进行安抚,一边利用扩张器小心翼翼地对大理石柱进行扩张,防止石柱断裂造成二次伤害。

随着石柱缝隙逐渐扩大,不到一分钟顺利将男童成功救出。经过观察,小孩无损伤。事后,指战员细心嘱咐大人带男童去医院进行仔细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近日天气回暖,在带孩子出门游玩时,要随时注意孩子动向,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玩耍,以免引发一些不必要的事故。如若发生紧急事件,不要贸然采取任何有可能发生危险的解救办法,及时拨打救援电话求助。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