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经商处邹小明参赞及卢君言秘书与中国(湖南)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合影。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经商处邹小明参赞及卢君言秘书与中国(湖南)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合影。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通讯员 孙爽 胡胜 整理报道

  10月12日,中国(湖南)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结束隔离,已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当中。据了解,本批医疗队于9月27日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并开始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

  10月12日早晨8点半,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经商处邹小明参赞及卢君言秘书就冒着雨前来驻地慰问,让队员们都感到非常暖心。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大家在驻地会议室里热火朝天地交谈。

  邹小明参赞详细询问了医疗队的工作计划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罗伟强队长首先介绍了18批医疗队的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目标,之后各个队员分别介绍自己的专业特长及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计划。邹小明参赞仔细听取了大家的介绍,对各位队员对于援非工作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做出了建设性的补充和建议,并在最后代表经商处,表示会对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继续给予尽可能多而有力的支持。

  队员们纷纷表示,有了领导们的关心和支持,大家一定能团结一致、圆满完成本次援非医疗任务。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在医疗队驻地前坪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