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 杀猪盘 ” 骗局肆虐全国,众多人被骗后负债累累、痛不欲生。为消除 “ 杀猪盘 ” 骗局带来的严重后果,郴州桂阳县公安局重拳出击,通过持续采取各种严管严打措施,成功摧毁一个以 “ 杀猪盘 ” 诈骗多人钱财的恶势力集团。近日,该集团涉案团伙成员曾某、李某等 7 人依法获刑。

  根据桂阳县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书,桂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 年 6 月以来,被告人曾某、李某为首要分子,与被告人杜某平、胡某灵等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在桂阳县及周边地域实施诈骗、寻衅滋事、赌博、故意伤害、暴力索要赌债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符合犯罪集团法定条件的恶势力犯罪组织。

  根据法院认定的事实,2018 年 5 月,被告人曾某、李某、杜某平三人在与被害人杜某接触和打牌过程中发现杜某很有钱,三人便商议叫杜某一起打牌赌博通过 “ 出千 ” 方式骗取杜某钱财,并成功通过演练,采取 “ 发牌 ”、“ 偷牌 ”、“ 换牌 ” 等手段使得杜某牌面点数小于其他人,从而合伙赢取杜某的钱,共计 58 万元,事后该团伙成员进行了分赃。

  在设赌局诈骗杜某成功后,被告人曾某、李某、杜某平等人商议再骗一次杜某,并拉拢被告人肖某元一同作案,由肖某元购买准备了诈骗用的 “ 杀猪粉 ”(具有让人兴奋,警惕性下降的效用)。2018 年 8 月 27 日,被告人李某与被害人杜某相约在桂阳某KTV唱歌。

  当晚被告人曾某、李某、杜某平、肖某元等人与杜某在KTV唱歌喝酒时,肖某元成功在杜某的酒中下了购买的 “ 杀猪粉 ”。后四人与杜某来到桂阳某酒店房间进行使用扑克牌进行 “ 三公 ” 赌博。

  被告人李某等人合伙在打牌过程中采取偷牌、换牌的方式使得牌面大于杜某,然后将赢来的钱给胡某灵,通过胡某灵放高利贷给杜某,形成一种放、贷循环。当晚,杜某输了 30 万元,另外还欠下 40 万元赌债。

  此外,该团伙还有诈骗其他受害人和在讨要欠款过程故意伤害、寻隙滋事以及赌博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9 年 10 月,桂阳县公安局历时经数月的摸排、查实,对该涉案的 7 名团伙成员进行集中收网。

  以曾某、李某为首的这一恶势力集团,从设 “ 杀猪局 ” 诈骗赌资,到利用赌徒的翻本心理放高利贷形成放借循环,再通过非法手段催债收贷获取巨额利益,一环接一环,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犯罪利益链。因案性质恶劣,该犯罪团伙已被湖南省公安厅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近日,桂阳县人民院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对 7 名被告人处以数年到 10 多年不等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