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向婉)“终止营业”“转型装修升级”……今年4月8日,长沙解放西路酒吧“元老”魅力四射酒吧张贴的一张停业公告刷爆朋友圈,辉煌20年的夜店品牌突然“告别”,引发网络热议,魅力四射集团董事长李志曾对此回应称,魅力四射解放西路店的停业,只是集团旗下单店的转型升级,预计6个月以后重新开业,地址、品牌名不变。

长沙魅力四射酒吧于4月8日张贴终止营业的公告。长沙魅力四射酒吧于4月8日张贴终止营业的公告。

  如今,约期已至,魅力四射酒吧是否还能与星城人再续“情缘”?

  记者走访长沙魅力四射解放西路店发现,位于城市经典2楼至3楼的魅力四射酒吧及Follow KTV已不复存在,国庆前已进驻了Super vimi酒馆和长藤密室等新的娱乐品牌,经城市经典物业方证实,长沙魅力四射解放西路店2020年租金并未续签。

长沙魅力四射酒吧的招牌虽未拆除,但已有新的品牌进驻。长沙魅力四射酒吧的招牌虽未拆除,但已有新的品牌进驻。
新夜店品牌已进驻二楼,还在装修阶段。新夜店品牌已进驻二楼,还在装修阶段。
进驻三楼的娱乐品牌在10月前已营业。进驻三楼的娱乐品牌在10月前已营业。

  对此,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相关负责人透露,长沙魅力四射酒吧有一年未交会费,已确定退出商会。该负责人分析称,目前来看,长沙魅力四射解放西路店不再营业已然成为不争的事实,但并不能证明该品牌不再存续,不排除会以新形象亮相。

  为此,记者尝试联系魅力四射集团董事长李志,截至目前,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作为长沙夜经济的一大骄傲,长沙魅力四射酒吧承载了两代人青春记忆,无论是因为受到疫情重创还是行业迭代使然,它的离开确实值得惋惜。

  经过了一段特殊时期,以“解放西”为核心的长沙酒吧业逐步恢复活力。“在双节旅游业的助推下,长沙酒吧、KTV娱乐业态经营状况普遍恢复到往年状态”,酒蜗KTV、造次Plus酒馆创始人廖文彬介绍道,“解放西”现存30余家夜店品牌,包括即将开业的十二兽在内,涵盖了5家大型酒吧,大店时代来临,而老旧物业则以小酒馆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