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团成立暨湖南交警抖音号开通仪式举行。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团成立暨湖南交警抖音号开通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邓彪)10月9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团成立暨湖南交警抖音号开通仪式,向全社会发出“抵制顽瘴痼疾,杜绝危险驾驶”的文明交通倡导。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颖、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冯锦、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为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团成员颁发荣誉章,汪涵、宋点、钱枫、大张伟、王一博、李锐、魏哲浩、丁文山、沈梦辰、梁田、刘烨、靳梦佳、李浩菲、蔡程昱、鞠红川、王东岳、谭薇这17名文艺工作者被授予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称号。

  蒋建湘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湖南交警一直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主旋律。自2010年开始,湖南先后开展了为期6年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为期3年的“讲道路礼仪 树道路新风”交通文明体系建设与倡导活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七进”活动,积极搭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会化宣教平台,将文明交通建设延伸到了社会各个角落。湖南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团的成立是我省文明交通建设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一个新的起点,希望通过“广电湘军”在全国的影响力,借助明星的公众效应和宣传效应,教育引导群众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顽瘴痼疾,杜绝危险驾驶”的文明交通理念。

  汪涵代表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团在启动仪式现场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一起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维护者,并向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发出“抵制顽瘴痼疾,杜绝危险驾驶”的倡导。

  湖南交警抖音号致力于发布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案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出行诱导等短视频,汪涵、王一博等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们也会通过这一平台宣传和推广文明交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