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专题: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首发站

  点击进入投票:点亮湖湘夜经济,快来为你最爱的夜经济投票吧! 

  9月27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浪网、微博和新浪湖南联合发起的“寻湖湘记”超级大V体验行活动温暖启航。活动携手国内10余位知名大V全程参与,并在新浪网、微博进行实时传播,将旅途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同步展示。

  9月27日上午8点30分,大V们在紫薇华天大酒店集合签到。第一站来到了位于长沙市长沙县的“板仓小镇”——开慧镇。大V们先后参观了汉硕板仓书院、杨开慧纪念馆。

汉硕板仓书院内景汉硕板仓书院内景
大V们在汉硕板仓书院合影留念大V们在汉硕板仓书院合影留念

  在杨开慧纪念馆,通过馆内展出的历史实物,我们能了解到革命历史中一代革命女烈士“骄杨”的人生轨迹。

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纪念馆

  在感受开慧镇的红色文化后,大V们来到开慧通用机场,并在机场化身“飞行员”,体验直升机机舱内的环境。

@背包客的笔记在开慧通用机场体验直升机@背包客的笔记在开慧通用机场体验直升机
@刘梓熙Vk在开慧通用机场体验直升机@刘梓熙Vk在开慧通用机场体验直升机
@鱼游天下在开慧通用机场参观@鱼游天下在开慧通用机场参观
@在路上的小羊羊羊在开慧通用机场体验直升机@在路上的小羊羊羊在开慧通用机场体验直升机

  随后大家前往慧润国际露营基地,这里是集乡村度假、户外露营、骑行休闲、生态农业观光、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休闲度假中心。大V们在此参观并享用午餐,感受生态农业风光。

图片源自@鱼游天下微博图片源自@鱼游天下微博
图片源自@鱼游天下微博图片源自@鱼游天下微博

  下午1点30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V们参观了田茂现代农庄和锡福村喻家洞民宿。

田茂现代农庄园林景观(局部)田茂现代农庄园林景观(局部)
田茂现代农庄园林景观(局部)田茂现代农庄园林景观(局部)
锡福村“慧润乡村酒吧”锡福村“慧润乡村酒吧”
锡福村“慧润乡间酒吧”内景锡福村“慧润乡间酒吧”内景

  “我很喜欢慢节奏的开慧镇,这里风景如画,空气清新。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度假,再适合不过了……”参观完开慧镇的大V@鱼游天下在微博中这样写到。

@鱼游天下大V在牛栏湾5号民宿@鱼游天下大V在牛栏湾5号民宿

  感受过田园生态风光的悠然之美,下午3点30分,大V们乘车回到市区,来到网红街区——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街景太平老街街景

  有别于热闹的太平街的主干道,在太平街靠近五一路的一端,有一栋建筑叫太平里。从这条小巷走进去,可以发现属于长沙的另一番宁静的天地。

位于太平老街街头的太平里位于太平老街街头的太平里
太平里内景太平里内景
前行美术馆展出作品(部分)前行美术馆展出作品(部分)

  参观完太平里,已是黄昏时分,即使下着雨,太平街依旧热闹。在这里,还有长沙最古老的名胜古迹——贾谊故居。如今的贾谊故居,不仅是长沙历史文化的展示窗口,也是都市繁华的见证者,太平老街人头攒动、货畅其流,贾谊故居像一位历史老人,静看日兴月替、人来人往。

贾谊故居贾谊故居

  在参观途中,大V们还品尝了长沙本土果茶“果呀呀”和网红小吃“黑色经典臭豆腐”。当然,来到长沙,没有喝过茶颜悦色的旅程是不完整的,当然要来一杯带走~

网红饮品果呀呀网红饮品果呀呀
黑色经典臭豆腐黑色经典臭豆腐
网红奶茶茶颜悦色网红奶茶茶颜悦色

  晚上7点,大V们来到“炊烟小炒黄牛肉”餐厅就餐,打卡长沙“网红美食”。炊烟小炒黄牛肉品牌创始于1998年,至今已有22年湘菜历史,香辣爽口的地道湘菜,各位大V都赞不绝口,直言“这一次的旅途真是太轻松、太美味了!”。

炊烟小炒黄牛肉(步行街黄兴铜像店)炊烟小炒黄牛肉(步行街黄兴铜像店)
招牌菜:小炒黄牛肉招牌菜:小炒黄牛肉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秋日的夜色或许清冷,人声却依然鼎沸。吃过晚餐,大V们来到今日行程的第三站——黄兴路步行街,体验长沙丰富多彩的夜娱生活。这是长沙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各家商铺的五彩霓虹点亮了星城长沙的夜空。

黄兴路步行街黄兴路步行街
黄兴路步行街,夜晚霓虹璀璨黄兴路步行街,夜晚霓虹璀璨

  在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广场的西侧,有一个夜间经济服务中心,这是今日“寻湖湘记”超级大V体验行的最后一站。天心区夜间经济服务中心采用驻点办公与巡查办公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并通过设立“夜间管家”、部门轮班驻点、多方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夜间经济工作服务到位。

位于黄兴步行街的天心区夜间经济服务中心位于黄兴步行街的天心区夜间经济服务中心

  一天的行程结束,我们为大V们准备了养生足浴。长沙历来有“脚都”的别称,此次安排的颐而康更是足疗界的龙头企业。大V们抵达店内,店内工作人员更是贴心的准备了宵夜。在休闲放松后,大V们回到紫薇华天大酒店休息。

精致点心、宵夜精致点心、宵夜
大V们在颐尔康体验足浴大V们在颐尔康体验足浴

  “寻湖湘记”超级大V体验行,旅途明日继续,旅途中@旅游约吗、@鱼游天下、@背包客的笔记、@彭博丫丫游世界、@刘梓熙Vk、@在路上的小羊羊羊羊等10余位大V将继续全程参与,并在新浪网、微博进行实时传播,将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同步展示旅途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