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精准扶贫7年路,春华秋实,三湘巨变,一个个脱贫致富的梦想,在时光的酝酿里,变为现实。一部饱含家国情怀和人情温暖,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近日,记者走进排练现场,对话台前幕后,揭秘这场舞台盛宴背后的动人故事。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袁思蕾 夏君香 胡邦建 朱玉涵)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即将迎来首演,这个时候的排练现场是什么样子呢?今天,红网时刻记者带你走进长沙梅溪湖大剧院,用镜头和文字告诉你那些舞台背后正在发生的事情。

  9:45 演员陆续进场,演出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9点从驻地出发前往剧院排练,进入剧院前还要经过体温检测、核验证件、登记信息等程序,上午10点正式开始一天的排练。

  10:15 演职人员在舞台上集合,导演组进行动员讲话,并宣布首次彩排后需要进行调整的剧幕情况。导演组在动员讲话时特别提及:专业,是做这项工作的基本要求。

  10:50  导演组召集文戏组演员开会,对需要修改的剧幕进行具体指导和排演。

  11:20 一群小演员正在舞台上排演,孩子们跟随欢快的音乐起舞。正式演出时,他们将与何炅同台演绎剧中一幕《夜空中最亮的星》。

  12:00 演职人员陆续从排练厅走入剧院餐厅,简单吃个午饭,补充一下体力。

  餐厅中,记者偶遇一位当天生日的小演员,爸爸妈妈带着蛋糕来为她庆生。

  午间来根辣条,快乐姐妹俩。

  13:20 舞蹈演员上场排练,负责舞蹈部分的导演正在调整队形。天鹅颈、大长腿……舞蹈演员们举手投足间尽是优雅。

  13:25 后台通道里,还没有被通知排练的演员们正在休息。他们带来的充气床,占满了通道两边。有舞蹈演员告诉记者,他们需要在剧场随时等候排练通知,说上就上。

  16:25 舞台下,负责装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剧院工作人员商讨舞台布置事宜。

  17:00 从下午1点开始到现在,舞蹈演员一直在排练,他们说:“舞蹈艺术要求精益求精,动作、表情一个也不能放过,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夕阳西下,当记者离开剧院时,《大地颂歌》的排练仍在继续。记者蹲守不到一天,已感受到演职人员为这部文艺作品所付出的辛劳,排练大厅墙上挂着的“刻苦排练、力创精品,确保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成功上演!”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大地颂歌》所有演职人员的日常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