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正在渐渐复苏。此前,开放跨省游和暑期各景点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量等逐渐增长。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今年暑运62天,民航共承运旅客8000万人次,日均130万。去哪儿网暑期国内旅客量恢复去年的同期水平。兰翔表示,按此前增速,国庆长假将迎来新一轮出游潮。

  从9月2日起,国庆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由于今年中秋、国庆重合,加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双节假期出行热度有望超过去年。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虽然距离长假还有很久,但是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多个车次已经暂无余票。

  市民 国庆遇上中秋,是旅游也是团圆

  今年的国庆刚好遇上中秋节,八天小长假让不少人充满了期待。对于普通市民而言,他们的激动之情已经溢于言表,抢票手速已经见证了他们的喜悦之情。

  “自己已经抢到了4张回北京的高铁票。”80后女高管何丽(化名)开心地说,趁着这个八天长假,她将带着自己的儿女和老公一起回一趟老家北京。

  她表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从过年开始,她就没有回过北京看望自己的父母。本来想好暑期一定要回去转转,可是没有想到北京疫情出现了反复。这几张国庆回北京的高铁票也是买了又退。

  她说:“我只希望这次可以不用退了,我好想回家和父母一起逛逛街,最好还能去吃吃北京的小吃,可想那个味道了。”

  今年在湘潭大学读大三的杨依莎表示,自己已经和姐姐定好了去厦门的车票。这一次,会先出去转转,再回来和父母在一起。

  “因为这一次有八天假期嘛,我去玩个四五天就行,回来还有两三天呢。”她表示,“今年也有部门活动,但是属于自己的时间更充足了,所以决定把时间都留给家人。”

  没有出游计划的她打算补上节日味道

  与此同时,杨依莎的室友因为承担辅导员的工作,需要在学校照料军训新生,也不能回家或者出游。

  在家附近工作的90后小瑶吐槽道:“因为工作原因,我只能上班。”

  去年的她,一家人国庆节去昆明转了转,但是今年就不计划出游了。她表示,会在下班后和父母一起吃吃月饼,然后串串门,把节日的味道补上。

  90后在读研究生陈逸卿则笑笑说,因为疫情影响,自己在家的时间很多,此前都会趁着假期到处转转,自己经常去泰国等地方游玩,今年的话,休息时间比较多,反而没有那么多旅游计划了,可能会趁着月底的时候搬一次家。

  “再加上现在学业压力不大。自己准备趁着这一次假期,搬家去南宁,然后在那边定居发展吧。”她说。

  旅行社 酒店景区航空都会以平价为主

  这八天长假也是正在逐步复苏的旅游市场将迎来的全面大考。

  湖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许剑表示,对国庆这个长假,旅行社特地推出了几款特色产品,比如:秋日限定-草原驰骋,推出4人一台车、精致小包团……

  他表示,熟人小团模式成为跟团游新趋势,我们的独立产品中就有这个体现。另外,在防疫方面,旅行社也毫不放松,去九寨沟的每个团不超过二十人,平常是三十五人,用车37座,拉开距离,每人发口罩,用餐用公筷。

  湖南海外旅游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刘超表达了自己的一些观点,他表示:“对比去年同期,今年黄金周的各条线路报团价格并没有明显的增幅,部分线路甚至低于往年同期。不出意外,到明年初,至少旅行社产品都不会是贵的,包括酒店景区航空都会以低平价格来做。”

  他还称,现在旅行社的热门路线都建议游客提前确认,旅行社计划团位也是先到先得的模式。今年出游很多人也更青睐于小团或者周边游,这也是常态化防疫之下,旅游社的现状。

  景区  省内景区都有哪些好玩活动

  那么,今年的这个八天长假,湖南的景区都有哪些好玩的活动呢?记者采访了多家景区,多位负责人表示,活动具体方案暂时还未确定,但是已经准备好了一场旅游盛宴等待着游客的参与。

  宁乡千佛洞景区将在10月1日举行猜灯谜赠门票活动。10月1日中秋佳节,观溶洞猜灯谜,猜中灯谜者赠送千佛洞门票1张。

  紫龙湾温泉度假区举行10月1日祖国陪你庆生活动。在中秋(10月1日)欢度生辰的游客,可以生日的客人凭身份证免温泉门票。

  10月1日-11月30日,宁乡炭河古城推出“千古情辣椒节”主题活动。辣椒狂欢巡游、辣椒快闪、辣椒锅庄等火辣演艺秀轮番上演,世界辣椒展、辣椒文化墙展示小辣椒蕴含的无限魅力。更有吃辣大赛每天举行,参与人人有奖,有机会赢取纯金金条。

  10月1日至10月8日,关山古镇举行庆国庆迎中秋关山古镇灯光焰火烧烤活动,烧烤,啤酒免费狂饮。10月2日至7日,2019—2020环球旅游小姐国际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崀山举行。欢迎游客欣赏总决赛,与环球小姐一起畅游崀山。活动或将沿袭去年的活动内容,如进景区采风/拍摄,总决赛有汉服、唐服、礼服、泳装展示,以及才艺展示等。

  国庆撞上中秋,长沙世界之窗将继续打造第七届“中国狂欢节”,将为游客们准备数十场大型实景民族歌舞大赏,数百位民族艺术家奉献史诗级盛宴,一同为中国喝彩!经典活动万人西红柿大战、天下璀璨激光歌舞晚会再度回归,让所有游客过一个盛世欢腾的国庆假期。

  张家界大峡谷或将在国庆期间开放蹦极项目,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开放,据了解,蹦极高度将达到26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