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陇木峒村,与积极境教倡导者湖南青亦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保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积极境教第一村”。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左五)等州县领导现场合影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左五)等州县领导现场合影

  保靖县2020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暨陇木峒体验幸福游活动,于9月8日在陇木峒村正式举行,陇木峒村与湖南青亦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就“中国积极境教第一村”战略规划达成合作共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致力推进“中国积极境教第一村”建设,共同打造陇木峒积极教育实践基地即青亦蓝主题公园,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据了解,积极境教是积极环境教育的简称,旨在通过现场项目拓展与积极教育特训相结合,从而让参与者走上“拥有积极情绪、积极投入、积极关系、积极意义、积极成就”的积极人生之路。

  目前,陇木峒村已成为保靖县委组织部确定的全县干部素质拓展基地、县委党校的党性现场教学基地。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积极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发展,完善“中国积极境教第一村”基础项目设施,全面提升积极教育基地公共服务水平,培育青亦蓝主题公园旅游品牌, 实现合作项目共享共建。

  陇木峒积极境教拓展项目建设规划图。  陇木峒积极境教拓展项目建设规划图。

  为加强“中国积极境教第一村”品牌建设,合作双方将丰富和完善陇木峒积极教育实践基地方案,为陇木峒村提供全方位服务建设信息。扩大新媒体平台应用,推动陇木峒青亦蓝主题公园文化和旅游宣传资料的互换展示,整合陇木峒土家文化内涵和现有旅游资源,打造土家风情体验营地和积极教育拓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