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9月7日15时50分许,湖南高速集团常德分公司桃源路产大队路管员巡查至G56杭瑞高速常德段西往东方向K1021+700M处时,发现前方出现拥堵,路管员立即拉响警报前往查看,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湘A牌照的小货车碰撞了右边护栏横在行车道中间,右侧一辆辽P牌照的半挂车车头侧翻在边坡下,车身横在路面,车上装的土豆洒落一地,其他车辆碾压的土豆残骸铺满了高速公路,事故车辆占据行车道和应急车道,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形,路管员立即察看事故车辆人员伤亡情况,其中一人头部和手轻微擦伤,坐在路面应急车道上,护坡下两名驾驶员都卡在车内,不停发出求救声。情况紧急,路管员立即设置反光锥形桶,警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并将情况上报常德分公司监控分中心及桃源消防大队、桃源急救120中心、桃花源高速交警、桃源养护所、高速救援单位等相关部门。

  16时18分,路管员与相继赶来的救援部门对现场进行处置。1小时后,两名伤者被成功救出,随即由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事故车辆吊拖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由于该事故车辆装载了32吨土豆,土豆属于新鲜蔬菜不能耽误,用机械装车对土豆损害太大,加之天色已晚,为减少货主损失,路管员与高速交警商议后决定先将路面的土豆移至应急车道,用反光锥形桶维护好,第二天清早人工帮忙装货转运。据了解,此次事故的起因是货车驾驶员操作不当,从而引发追尾事故。  记者黎棠通讯员杨鹏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