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讯(记者 黄利飞)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分论坛——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今天下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商界翘楚、学界精英、互联网界的大咖,围绕“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激荡思想、碰撞智慧,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数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正深刻改变着世界经济形态和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前所未有地重构了世界经济发展新途径。论坛嘉宾认为,数字经济构建起来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释放出巨大的潜力和巨大的动能,让各行各业“重生”。

  论坛中,兴盛优选副总裁刘辉宇发表了《数字融合发展的新机遇》主题演讲,他表示作为一家社区电商平台,兴盛优选正是抓住了线上线下数字融合发展中的新机遇,才能实现“复兴门店、赋能上游、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使命。真果科技创始人兼CEO贾求真在《新形势下时代的数字金融发展方向》主题演讲中认为,数字经济时代金融业态也是全新的,只有进一步地深度运营数据,让“数据”说话,才能更好地去补给、去赋能产业发展与变革。

  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凌升,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分别作了《5G加速文旅产业数字化》《试论新形势下时代的内容创作》主题演讲。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