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正式通车,自此,困扰了湖南人多年的长张高速公路交通拥堵的压力终于有了另一条路来“分担”。

  9月5日,迎来了新路开通后的第一个周末,从长沙往返益阳快不快?沿线的收费站、服务区的情况如何?长张高速车流量大的问题是否得到真正改善?9月5日上午,红网记者来到了长张高速和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进行体验。

  上午9点30分,体验组从长沙西收费站出发,平日车流量最集中的收费站今日并未出现拥堵情况,车辆有序通过收费站,等待时间不超过1分钟。有经过的车主说,在新路开通之前,周末长沙西收费站排队10到15分钟已经是在正常范围内了。

  9点45分到达宁乡服务区,高速公路上畅通无阻,服务区停车位有限,以前节假日常常找不到位置,现在已经变得十分有序,且车位也非常充足。

  10点13分,经过不到45分钟的行驶,体验组到达了益阳收费站。

  10点40分,从益阳返回长沙,体验组选择了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返回,从益阳到长沙以及从长沙到益阳的车流量同样不大,车辆可顺利通行。

  11点20分,返回长沙。不管是曾经的“堵王”长张高速益阳段,还是新增的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均未出现拥堵或车流量大的情况,市民李先生说,“堵了这么多年,这顶‘堵王’的帽子长张高速终于可以‘摘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