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 日,快递员龚宇辉将一封厦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一名考生的手中,这位签收者的特殊之处在于,他是龚宇辉的侄儿。龚宇辉表示,这是自己从事快递派送工作 32 年以来最开心的时候。

  今年 55 岁的龚宇辉是中国邮政黄兴镇邮政所的一名快递员,负责蓝田新村、仙人市村等地的快件的投递工作。每年的 7 月和 8 月,龚宇辉要派送一批特别重要的包裹——考生们的录取通知书。由于快件的特殊性,签收程序比普通件更加严谨,需确认签收人的身份,并亲手交到对方手中。

  9 月 4 日,龚宇辉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这些天陆续有录取通知书送达,仅在 4 日这天他又送出去 7 封。“ 我做了 32 年快递员,这周边的录取通知书基本都是我送的。” 在这 32 年里,他送出将近 4000 封通知书,有时一天的里程数能突破 100 公里。附近的居民基本上都认识他,一些较年长的人会主动告诉跟他打招呼,告诉他自己当年也是从他手上签收的录取通知书。

  今年,龚宇辉遇到了自家的包裹签收人。在今年的高考中,他的侄子发挥稍有失误,最终被厦门大学录取。近几天,侄子查询物流信息得知自己等的包裹离自己越来越近,几乎天天打电话催他。9 月 1 日,拿到包裹的龚宇辉第一时间将厦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侄子手中。“ 送录取通知书就是给学生送去希望,我觉得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