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一下,如果你一不小心将38000元现金当垃圾扔了,而且这笔钱还被混进了30吨的垃圾堆中,你该怎么办?

  家住东莞黄江镇宝山社区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不过幸运的是,最终她的这笔钱又被找回来了。

  张女士是湖南人,在东莞黄江工作已有7年,她和丈夫都在工厂里打工赚钱。由于腰椎不好,张女士只能辗转不同的工厂企业,做一些散工。

  8月24日下午,张女士在出租房里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一件很破旧的衣服,就顺手拿去扔了。

  想不到这件衣服里竟然藏着38000元现金。这笔钱是丈夫多年积攒下来的,本打算寄回老家建房子。

  38000元意味着什么?这是张女士辛辛苦苦工作一年也许都挣不到的工资。当张女士得知这个消息,顿时慌了起来,脑袋里一片空白。

  她急急忙忙赶到楼下,不停地在垃圾桶里翻找,但是始终找不到。这时候张女士想起了平时热心帮助街坊邻里的社区警长,于是她马上赶往社区警务室,请求帮助。

  由于心里太过着急,张女士一边崩溃痛哭一边埋怨丈夫,甚至说不想活了,还准备用头去撞墙。社区民警见状赶紧拦了下来,并答应张女士一定尽全力帮她寻找。

  经民警查看公共视频监控发现,张女士扔的那件衣服已被垃圾车运走。

  经排查,民警最终确定那件衣服已经被运送到数公里外的垃圾中转站,随后即刻联系当地村委,最终成功联系到负责清洁的环卫工人以及负责垃圾转运的司机师傅,并了解到那批垃圾即将运往电厂进行焚烧。

  这批次垃圾总共30多吨,要想从中找到一件破旧的衣服并不容易。

  于是民警联系了6名环卫工人一起翻找。“找了好久才找到,当时张女士都要放弃了,哭得好厉害,我说不要放弃最后的希望。”辅警艾如军说,大家在垃圾堆中翻找了4个小时,最终才将38000元现金找回。

  见到38000元现金失而复得,夫妇二人连声道谢。

  据事主透露,他们夫妇二人2013年来到黄江镇工作生活,由于丈夫不懂使用微信支付等新型网络支付工具,遂采用了传统的存钱方法,将38000元现金存款藏于一件旧衣服中。

  而妻子因身体原因,靠打零工帮补家计,这笔钱全靠平时省吃俭用存下来的。为表感谢,张女士为当地民警送去了一面锦旗。

  幸好钱找回来了!民警也提醒市民要注意保管个人财物,采用安全可靠的存款方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财物一定要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