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醉酒男子睡在湖南省怀化市麻阳火车站售票厅内,被巡逻的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公安处民警及时发现并救助,最终联系其家人将他接回。

  8 月 18 日 13 时 50 分许,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车站巡查,突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售票厅的角落里呼呼大睡,民警试图叫醒该男子,走近时发现该男子浑身酒味,并且已经意识不清,考虑到可能会影响其他旅客正常购票,民警遂将其带至派出所内醒酒。

  在民警的帮助下,该男子渐渐清醒,经了解,原来他是附近村民,当天在村里吃酒席时喝了 2 斤白酒,但下午还要赶去怀化市区办事,便一个人提前离席匆匆赶来麻阳火车站购票,谁知一进入售票厅酒劲就开始上头,两眼一黑直接醉倒在地上开始呼呼大睡。民警考虑到该男子的身体情况已经不适宜出行,于是通过男子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将他接回。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前请勿过度饮酒,以免影响自己的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