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8月18日12点左右,湖南省人事考试院发布公告,湖南省2020年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笔试成绩予以发布。考生可登录红星网“湖南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或湖南省人事考试院官网查询成绩。入围资格审查考生名单将由公务员主管部门发布。

  记者从某教育机构了解到,从目前学员反馈的成绩来看,本次省考笔试成绩普遍比较高,笔试总分150多分,140多分考生明显多于往年。主要体现在申论成绩普遍高于往年,乡镇卷申论70、80分的考生数量比较多占比比较大,甚至出现了申论乡镇卷90分的情况。高分占比大也反映出今年的竞争比较激烈,考生在面试环节的压力也会增加,入围面试考生应提前进行面试备考,今年面试的节奏也会比往年快。

  据了解,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相关规定,笔试客观题和主观题的阅卷工作采用了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核分过程,除了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接受考生查分。             

  记者李琼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