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8月11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永纪宣)“你好,请问你单位是如何安排干部职工休年假的?请提供一下你单位年假安排表和今天的考勤记录情况。”日前,宁远县纪委监委深入仁和、禾亭等乡镇,就干部职工休年假纪律情况进行督查。

  为确保年休假期间风清气正,宁远县专门针对干部职工集中休年假作出严格规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合理安排干部轮休假。按照考勤和请销假审批制度,确保工作不脱节、人员不脱岗,单位运转正常。要求休假干部职工报告休假地点,保持通讯畅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公款旅游吃喝和购买景点门票、礼品、地方土特产,严禁休假期间出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车辆使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等,并要求休假干部职工严守休假时限,做到“玩乐有底线”。

  “迎来送往不可有,灯红酒绿莫沾边。”为防止发生各类违纪问题的发生,宁远县坚持早打“预防针”,各单位和各部门采取集中谈话、微信、短信提醒的方式对休假的党员干部常敲警钟,力求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着力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县纪委监委还成立明察暗访组进行“贴身”监督,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各部门和单位的日常工作交接是否断层、工作人员上班纪律是否松懈、休假报告及假条是否合乎程序、干部职工休假期间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纪违规等行为。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县纪委监委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规矩遏制假日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