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环卫公寓项目效果图。宁乡市环卫公寓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宁乡站记者 刘石江 易哲韬 通讯员 张晓凤)近日,记者从市城发集团了解到,宁乡市环卫公寓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加速建设,预计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

  8月9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各司其职,紧锣密鼓推进项目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二层的梁板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三层的梁板混凝土安装,计划2020年10月底完成主体封顶,12月30日竣工投入使用。

  据悉,宁乡市环卫公寓项目位于玉潭街道一环路以东、湘核汇金府以北,建设为一线环卫工人廉租住房综合型建筑。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用地面积7.84亩,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建筑层数地下1层、地上15层。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地下停车位32个;1-2层为社区用房、物业用房、功能用房和厨房,餐厅等;3-15层为公寓用房,每层20户,共260户。

  “自项目进场以来,我们一直加班加点加设备,确保每天有120个工人在现场施工,同时扎实做好降噪降尘等一系列措施,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市城发集团副总经理易永峰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宁乡市环卫工人的住房困难,改善环卫工人的人居条件与发展环境。同时,建立和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据悉,近年来,宁乡环卫工人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随着环卫公寓等提升环卫工人工作、生活质量的项目不断落地,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