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强降雨,河流水位猛涨,农田被淹。

6月10日以来,张家界连续遭受9轮强降雨,截至7月13日,全市国家站平均降雨801.0毫米,为张家界建市以来最高降水量。

山体滑坡,房屋倒塌,道路受阻……面对前所未有的强降雨,全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抗灾一线,紧锁“确保全市不因灾死亡一人”的总目标,打出一套防汛“组合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月6日开始,永定区茅岩河镇金虾湾村出现多处山洪、泥石流和塌方等险情,8处房屋倒塌,道路中断,断电断水。林松家的房子,在7月8日凌晨因山洪暴发,导致房屋倒塌。在倒塌的房子前,林松的老婆杨美祝,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面对汛情,茅岩河镇党委政府一边立即组织抢险队冒雨作业,同时,及时把棉被、油、米等生活物资送到受灾居民手中。

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永定区教字垭镇朝天山村主干道被淤泥覆盖,村干部带领村民清理道路,保障群众出行方便。

永定区合作桥乡高万村阳光房,安置了11户因暴雨、地质灾害导致房屋受损的村民,并由村里统一免费提供伙食。乡政府还给安置点的人员每户送了一袋米、一壶油、1000元临时救济金。

阳光房里,高万村村民王菊姣正在整理床铺,“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下雨天,村干部开车到家门口,把我们接到了阳光房,住在这里安心。”